喜报 | 我院2022年度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学院要闻
喜报 | 我院2022年度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08:4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非联合)项目计划名单,我院海洋生物学院胡杰华老师的项目《植物源助渗淋洗剂制备及其在堆浸修复污染土壤中的应用机理研究》获面上项目立项,曾健老师的项目《南海海盆水体中潜在微生物脱氮作用及其机制探究》获青年创新项目立项。这是我院在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建设上取得的重要成果。

  其中,项目《植物源助渗淋洗剂制备及其在堆浸修复污染土壤中的应用机理研究》拟选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植物和工农业副产品为原料制备淋洗剂,研究金属与淋洗剂的作用机制,同时考察新型植物源淋洗剂浸润土壤界面和促渗强化机理。项目《南海海盆水体中潜在微生物脱氮作用及其机制探究》聚焦全球最大的陆架边缘海——南海,探索在非传统缺氧状态下的微生物脱氮作用,从新的视角揭示陆-海相互作用与南海氮元素迁移转化的复杂耦合机制。

  我院长期高度重视和支持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不断整合特色优势专业,围绕本科建设目标,完善科研管理和激励政策体系,充分调动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优化科研师资队伍结构,在科研工作上取得了新进展。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落实各级各类项目申报计划,加大各类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和产出力度,全面提升科研整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社会发展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研与产教融合处 刘列华)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