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学院要闻
我院获评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5 08:5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名单的公告》,我院林旭吟老师的《水产微生物技术》课程获评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实现了我院国家级课程建设项目的新突破。

  《水产微生物技术》课程是水产养殖技术和水族科学技术等专业的职业必修课程。该课程主要学习微生物主要类群、生长、生态、微生物在水产行业和水环境监测中的应用,通过教学让学生掌握微生物实验的基本技能,并应用这些技能开展水中病原菌的分离和检验、水产品中微生物指标的检测、水的微生物指标的检测,并能进行有益微生物的培养和应用,为学习后续课程如水产动物疾病防治技术等课程打下必要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此次《水产微生物技术》课程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近年来,我院始终将课程改革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建立健全“学校、省、国家”三级课程建设体系,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和“课堂革命”,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教学活动中的作用,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助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

  (文:教务处 张良宾)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