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 马国玄到航海学院调研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 马国玄到航海学院调研
来源:航海学院   作者:黄崧   发布时间:2023-05-29 12: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5月26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国玄到航海学院就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展开调研。

航海党政班子从就业和创新创业两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并对现存问题进行剖析。航海学院提出“五早”工作模式,即早组织,确保工作精神层层落实;早部署,提升就业创业网络平台效用;早介入,对困难就业学生实施精准化帮扶;早挖掘,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早指导,激发学生就业创业活力。

马国玄对航海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上的成绩和“五早”模式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高等职业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和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教育类型海洋大学的应然之策。他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就业弱势群体的关心和爱护。对未就业的同学要逐个分析原因,要从心理问题、身体健康、家庭情况和现实就业困难等多维度了解学生情况,尽力帮助疏通学生就业瓶颈堵点,精准推送学生需要的就业信息,确保学生早就业、就好业;二是要规范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要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对毕业学生报送的就业材料要妥善保存,对学生提交的毕业就业去向登记申请要严格审核,要建立毕业生就业数据自查自纠制度,及时掌握和更新学生毕业去向,确保学生就业数据精准;三是要充分拓展校企合作方式方法,要充分调动兼职教师参与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充分挖掘企业在培养学生技能和树立专业认同感的社会资源,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就业创业处参加调研。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