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学院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海洋机电学院   作者:周峰、杨智玲   发布时间:2023-12-04 17: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1日-3日,北控水务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大学举办。我校新型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团队从全国192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团队成员汪笑楚、唐亚南、刘欣悦等同学在指导教师魏茂春、杨智玲、周峰的悉心指导下,凭借突出的表现与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双一流”院校同台竞技,最终斩获总决赛银奖及最佳人气奖的佳绩,双创团队还与北控水务集团进行双创签约。

本次大赛由生态环境产教融合体和北控水务集团联合主办,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作为赛事联合主办单位。该赛事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协同创新模式,共促赛事质量提升,共同推动高校教育改革和环保人才培养。

据悉,北控水务杯生态环境双创大赛已举办五届,成功吸引来自全国1031所高校、3398个项目、17616名学生、4263名教师参与,达成生态合作意向签约40项。大赛经过五年的建设,已成为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最大规模的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示范性赛事。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研究和探索,更加注重赛教结合,从多维度开展产教融合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进一步加强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发挥好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立德树人与产学研教育高度融合,推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