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团队获得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三等奖
工作动态
我校教职工团队获得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三等奖
来源:校工会   作者:黄瑞武   发布时间:2023-12-22 16: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活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近日,省总工会对在 2023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成果进行通报表彰。我校魏茂春、杨智玲等教职工申报的《智慧渔业管理系统》荣获大赛三等奖。

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以职工立足本岗位开展的“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为载体,并对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先进性的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本次活动共有4万余家企事业、184万余人次参与,申报项目78万余项,项目涉及多个行业的发明创造、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技术突破。

智慧渔业管理系统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5G等领域技术应用于水产养殖业,开发智慧渔业专家管理系统,用机器代替人工劳力、电脑代替人脑管理,实现水产养殖智能化管理。通过应用智慧渔业管理系统,提高水产养殖行业生产效率,为水产养殖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水产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