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冬至齐参与,民族团结奏乐章 ——航海学院组织开展迎冬至包饺子、包汤圆活动
工作动态
暖心冬至齐参与,民族团结奏乐章 ——航海学院组织开展迎冬至包饺子、包汤圆活动
来源:航海学院   作者:李硕嘉 余诗静   发布时间:2023-12-25 11:3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一年一度的冬至又如约而至。

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拉近同胞距离。12月21日,航海学院于思明校区组织开展“迎冬至包饺子、吃汤圆”活动,来自金门大学的38名学生以及航海学院少数民族师生、香港籍学生、民主党派教师、群众等师生齐聚一堂,共话团圆梦同叙中华情。

“这个冬至太令人难忘了,跟我们在西藏的时候不一样。在这里我体验到了包饺子吃汤圆的乐趣,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关务3222班藏族同学次仁央卓说道。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各显神通,取皮、放馅、成形,动作一气呵成,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金门大学同学现场表演节目,少数民族同学还融入了家乡风俗,现场热闹非凡,笑语不断。当一盘盘饺子、一碗碗汤圆被端上餐桌时,师生们围坐一堂,一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畅所欲言,共叙家常、畅谈理想、互致祝福,冬日里的寒冷瞬间被温暖驱散。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鲜活的传统文化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促进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民族认同感。

undefined


undefined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