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端赴图书馆开展调研座谈
工作动态
陈一端赴图书馆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图书馆   作者:姚少铃   发布时间:2024-03-11 16:5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2024年3月8日上午,陈一端书记带领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一行人员到图书馆进行工作调研座谈,图书馆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图书馆馆长缪明聪汇报了图书馆现阶段人员情况、纸质资源及数字资源概况,阐述与各本科院校图书馆之间所存在的差距和对比情况,提出了空间改造、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服务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图书馆副馆长肖明补充汇报了包括图书采选和学科服务等馆务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和设想。与会各部门表示将尽力提供协助,助力图书馆发挥文献资源中心的功能,同时也就现实运转情况对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陈书记会上首先强调图书馆在高校尤其是本科院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认为好大学一定有一所好图书馆,它是学校校风的观察窗、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工具、老师开展科研的重要支撑。他鼓励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团结,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在日常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汇聚力量,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加强通识教育,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与各部门通力合作,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他建议多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活动,传承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的育人作用,助力校园学风建设。

陈书记还针对图书馆软硬件基础建设方面作出指导,要逐步地有计划地进行馆舍空间改造,在馆藏建设中挖掘特色,发挥现有文献资源的最大效用,充分挖掘和实现图书馆的空间价值和服务效能。

图书馆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精准定位了图书馆推进各项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图书馆将立足职业本科的教育特点,对标本科图书馆的建设要求,打造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推动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