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学院要闻
重大突破!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来源:航海学院    作者:艾小波   发布时间:2024-03-12 15: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我校申报的《以“船”述史:中国古船模工艺制作人才培训》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中的“艺术人才培训项目”立项。这是我校首次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着学校在海洋文化艺术教育和研究领域的重要提升。undefined

《以“船”述史:中国古船模工艺制作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卓越工匠精神、深厚文化底蕴、精湛工艺技术的古船模制作专门人才,项目将增进古船模制作人才对新时代文艺工作的全面理解,深化对中国特色传统文化及船舶史、航海史、海洋史的认识,通过掌握木作、铁作、漆工、雕工等全流程船模制作工艺及现代化辅助设计手段,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指导下开展古船模制作,并完成古船模作品制作。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政府设立的一项重要文化资助项目,旨在推动我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据悉,此次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共立项798项,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全国立项110项。此次福建省在此类项目中仅有两项立项。我校能够成功申报本次项目,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海洋文化艺术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

此次立项是我校多年来与吉林工艺美术集团、吉林省工艺美术馆深度产教融合的新成效,也是我校特聘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宇平先生指导成立的船模制作团队的新成果。项目立项将为我校的海洋文化艺术教育,尤其是在船模制作研究和传承方面带来新的机遇。学校将继续发挥“校馆协同”育人优势,持续深化“世界船模文化推广研究平台”建设,促进船模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推动船模制作工艺的传承和创新。

WechatIMG2.jpg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