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学雷锋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吹响冲“锋”号
媒体海院
【新福建】学雷锋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吹响冲“锋”号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引导青年团员深刻领悟、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以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围绕“春‘锋’十里 追光有你”主题,组织青年团员们开展播种绿苗、文艺汇演、普法宣传、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手牵小手 植树添新绿


3月17日上午,青年团员们来到翔安区金山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植树添新绿”公益植树活动,与少年队员们共同参与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思政课。“小心手”“不要去捅蚂蚁窝”“慢一点,慢一点,别踩到铲子。”看到少先队员们动作不熟练,青年团员们关切提醒、手把手教学、耐心引导他们拿铁锹、松根提苗、培土围堰......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一丝不苟,通过劳动实践播撒绿色种子、拥抱绿色希望,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同种下百余棵希望的新苗,为祖国母亲添上一份新绿。


爱在雷锋月 情暖巾帼红


3月6日,青年团员们参加由思明区妇联主办的“激扬巾帼志,志愿芳华情”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专栏、健康安全展区、便民服务体验等,青年团员们忙碌出力、乐在其中,展宣传展板、挂横幅标语,发宣传手册、普知识文化,面对面作讲解、心贴心出实招,向居民普及法律常识,传递健康向上、团结互助的青春力量。


现场活动后,青年团员们紧随思明区妇联的步伐,深入社区,走访群众。他们与爷爷奶奶拉家常、话冷暖、忆往事,促膝长谈间流露出对他们生活的关心与挂念,嘘寒问暖间倾听他们的心声与需求,用平凡而真挚的话语传递着无限的温暖。


春“锋”十里,追光有你。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号召团支部青年化身螺丝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向爱向善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化作平常,为基层需求、文化建设搭把手、出份力,彰显有温度、有魅力的海院青年形象,绽放青年璀璨光芒。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