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与港澳台学生参加《资治通鉴》研读社读书分享会
工作动态
我校留学生与港澳台学生参加《资治通鉴》研读社读书分享会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作者:曾悦   发布时间:2023-11-28 09: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1月24日,我校留学生与港澳台学生参加了由海洋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的《资治通鉴》研读社读书分享会,在校党委书记陈一端领读下,一起回顾了历代治理得失,理解中华政道文脉,展望民族复兴征程。

       陈书记详细讲解了《资治通鉴》的叙事方式、史料选取、编撰历程和编年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资治通鉴》读书方法以及该书对治国理政、修身齐家的意义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他强调,以古为镜、赓续千年文脉、厚植文化之根,方能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开辟未来,走出复兴之路。他号召同学们要持之以恒,经世致用,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