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飞   发布时间:2023-12-13 08:5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各学院、各部门要聚焦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职工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传承优良传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涵养博大胸怀,把学校发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工作中谦卑待人,不夹带私心杂念,力争干出一番事业。要坚持“四下基层”,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了解师生需求,着重解决师生反映的共性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有序推进各类矛盾与问题的化解,切实走好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站位,从国家的角度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对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从教育的角度深刻理解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学生至上,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当作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不断加强学习调研,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客观规律,既讲道理也办实事,在继承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升本创建工作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拼的决心、强化拼的攻势、激发拼的劲头,为升本攻坚保驾护航,打好升本这场硬仗,共同助力百年海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就所分管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作总结部署。宣传部汇报了2023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团委分别汇报相关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信息工程学院作经验交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