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记与思政课教师面对面,畅谈毛泽东的读书生活
工作动态
陈书记与思政课教师面对面,畅谈毛泽东的读书生活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邓力   发布时间:2023-12-14 10: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在陈书记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中,我充分感受到了毛泽东的读书志向、读书精神、读书态度和读书方法”,青年教师兰水芹谈到。“通过陈书记的授课,我深刻感受到,读书学习是一种历史责任,这也启发我对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有了进一步思考”,教研室主任李东认为。    

12月12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委书记专题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开讲。校党委书记陈一端与思政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共同重温伟大领袖的读书生活。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陈一端结合多年来对毛泽东的研究,通过丰富的史料,旁征博引地讲述了毛泽东喜读《资治通鉴》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毛泽东博览群书的读书状态和善于读书的读书方法及其对如何上好思政课的启示,让思政课教师们深入体会到了毛泽东刻苦用功、好学深思的精神,修学储能、修身处世的态度,以及他对真理和国家命运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思考。

陈书记的讲座对思政课老师了解领袖的学习史、思考如何上好思政课有很大帮助,陈书记激励大家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了讲座。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