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乡村振兴,巾帼学子在行动 ——我校师生助力巾帼电商直播活动
工作动态
促乡村振兴,巾帼学子在行动 ——我校师生助力巾帼电商直播活动
来源:国际商贸学院   作者:李洋、刘婷、苏佩宸   发布时间:2023-12-18 11: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持续推进青年乡村振兴助跑计划,发挥青年学生直播人才优势。2023年12月14至15日,我校新媒体产业班师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福建乐购,姐妹相伴”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和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旨在通过直播的形式,推广福建特色产品和帮扶地区产品,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提高女性在电商领域的创业和就业技能,同时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活动中,国际商贸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完成了20小时的直播工作。直播过程中,师生们向广大消费者介绍了福建省的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详细讲解了产品特点和使用方法,分享了产品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内涵。他们的专业知识、娴熟技能和热情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

近年来,国际商贸学院积极开展数字经济背景下人才培养转型升级。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真正实现了校企“双元”育人。商贸新媒体产业班师生参与本次直播活动,体现了学院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服务就业创业、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的主动作为。未来,国际商贸学院将继续在“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道路上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福建乐购,姐妹相伴”福建省巾帼电商直播活动让我校的巾帼学子们学以致用,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巾帼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福建省的乡村振兴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