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师生上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工作动态
校领导为师生上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3-12-20 16:5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缪雄平研究员为师生上题为“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的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缪雄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奋斗精神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奋斗精神筑基于革命奋斗历程”、“伟大的社会革命新局必将承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他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和时间节点强调了接续奋斗、持久奋斗、团结奋斗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源远流长,无论是古代经典文学作品中有关奋斗的丰富表述,还是闽东地区战天斗地、围海垦田、筑堡御倭的奋斗历史;无论是历史上胸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仁人志士,还是近现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都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精神气概。他勉励师生,要切实将奋斗精神贯穿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全过程,不断促进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有意义的人生,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工会及工作人员,软件3231班、数媒3231班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undefined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