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协行,我校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工作动态
与“宪”协行,我校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 各二级学院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23-12-20 17: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我校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部署,组织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开展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导师生学习宪法、守护宪法、与“宪”同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师生员工的宪法及法治意识。

学校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前,学校总体部署做好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细化活动方案,营造学校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各二级学院提前部署“宪法晨读”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推进“宪法晨读”活动广覆盖、见实效。宪法日当天,近2000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同步参与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内容形式丰富,精彩纷呈。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文化阵地展播“学宪法讲宪法”获奖作品,邀请律师来校进行讲座,走进律所开展专场研学活动,实地走访青少年法治基地讲授《宪法伴我成长》主题微课,组织学生骨干、青马班学员代表开展宪法围读,深入了解宪法条文,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带领学生传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开设宪法专题主题团会、班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促进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入脑入心。通过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思辨魅力”辩论赛,同学们用真挚的语言、真实的事例、朴实的道理,表达了他们对法治精神的敬畏与尊崇。组织开展“知宪法于心,守法律于行”宪法知识线上答题,加深对法治精神的理解感悟。

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我校坚持依法治校,提高师生法治意识的具体举措。我校将持续开展法治教育,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坚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筑牢长治久安的“平安校园”,引导师生成为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