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律师事务所——思政读书社社团参观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工作动态
走近律师事务所——思政读书社社团参观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炜   发布时间:2023-12-21 16: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关键作用,在学生中倡导学法懂法用法的氛围,12月19日,马克思主义朱炜老师和王静老师组织思政社团19位同学参观了北京隆安(厦门)律师事务所,与律师们近距离学习与交流。

在执委会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林伟文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律所的办公区,会客室,各律师办公室,参观后,大家到了会议室,林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隆安”二字的命名由来,并介绍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了深切感受到律所良好的企业文化和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随后,吴钦泉律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法律课。他从宪法的法条出发,深入解析了宪法的本质与内涵,强调了宪法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吴律师旁征博引,用丰富的事例和案例生动阐述了宪法精神的实践意义,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此外,他还讲解了宪法在维护国家法治、保障公民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呼吁同学们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建设者。

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吴律师从专业角度细致解答,展示出深厚的法律素养和严谨的执业精神,使提问的同学豁然开朗,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律所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进了律师事务所,体验了其严谨而又活泼的工作氛围,还使他们近距离接触了以吴钦泉律师为代表的、奋战在法律服务业前沿的律师们。通过深入了解宪法和法律知识,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道路上获得了积极且正确的指引,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1220234842.jpg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