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安全处   作者:林靖   发布时间:2023-12-22 15:4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翔安校区一站式党群活动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对期末安全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国玄出席并讲话。

会上,马国玄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期末寒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全处处长王火灵、学生工作部部长林玉媛分别通报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以及省内教育系统发生的意外事件,就宿舍消防管理、日常管理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校外实习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卡管理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undefined

马国玄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与担当,切实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健康平安的首要责任。一要自觉担负使命,立即排查各类学生安全隐患。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明确举措办法,细化责任分工,逐项排查安全问题,全面掌握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如实做好排查记录,及时排除化解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防范和遏制校园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学生日常管理。要认真领会近期各类安全工作会议内容,吸取相关事件教训,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突出针对性,强调有效性;要多关注、多关心,妥善处理好心理异常、酗酒、晚归、学业(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安全教育引导全覆盖。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做到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常态化开展宿舍等重点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消防疏散演练和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与逃生避险能力。

undefined

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